卡西尼号穿越土星环

来源:时间:2017-04-29 13:39:17

央视网4月27日消息:上周末,在太空中飞行了将近20年的土星探测器“卡西尼号(Cassini)”,结束了与土卫六的最后一次约会,怀揣最终任务飞向土星,同时也飞向它的安息之地,并传回一段“惊人影像”。

据报道,卡西尼号定于北京时间26日17点开始它的最后一项任务:首次穿越土星和土星光环之间的缝隙,以前所未有的近距离观测土星。

美国东部时间26日,卡西尼号探测器已在土星和土星环间完成首次俯冲任务。当时卡西尼号探测器位于土星云层上方约1900英里(约3058公里),并迅速穿越土星和土星环之间狭窄的缝隙。

卡西尼号飞向土星(示意图)

美国宇航局(NASA)的卡西尼号项目负责人厄尔·梅兹(Earl Maize)表示:

“此前从来没有一个探测器如此靠近土星。我们只能依靠我们之前对土星环的研究来预测我们土星环与土星之间的这种缝隙会是什么样的。”

Maize补充说,卡西尼号以“完美的状态”完成俯冲。27日,NASA发布了卡西尼号在俯冲时拍摄的几张未经处理的图像,近距离展示了土星的大气和巨大的飓风。

从1997年10月起飞算起,卡西尼号已经在太空中飞行了将近20年。这个当年造价为33亿美元的探测器现在正式进入了它的最终阶段。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