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江山图邮票价格 千里江山图邮票发行量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16 16:44:16

千里江山图邮票价格 千里江山图邮票发行量

【藏品名称】千里江山图 版票

【发行日期】2月25日,这是继2014年《长江》、2015年《黄河》、2016年《长城》之后,中国邮政推出的第四套整体邮票。

【藏品规格】每版9枚,邮票规格:60mm×30mm,整张规格:223mm×120mm,总面值13.20元

【藏品内容】《千里江山图》是宋代的一幅长卷画作,纵51.5厘米,横1191.5厘米。绢本,无款。据卷尾蔡京的题跋得知为王希孟画作,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

【藏品介绍】

价值一、古画系列邮票,首次采用长卷版式!自2014年起《长江》、《黄河》、《长城》长卷版邮票的发行,在谱写对祖国壮丽江山辉煌礼赞的同时,也积累下了宝贵的经验。此次发行的《千里江山图》长卷版,不仅与上述三款邮票共同表达了对祖国壮美山河的热爱和歌颂,抒发了对当下幸福生活的赞美和祝福,更是首次在古画系列邮票中采用长卷的特殊版式一展全貌,因而更显珍贵。价值二、九连长卷尽显古画全貌。作为长卷类的古画,此次发行的《千里江山图》特种邮票,不仅以3*3、九图连印的方式印刷,同时更推出长卷版特殊品种。将“咫尺而有千里之趣”画卷完整展示。相比受到当时印制工艺所限,长卷只能截为数段印一版,该套完整长卷邮票极具价值!价值三、邮票题材珍贵,经典藏品之一!《千里江山图》“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现藏故宫博物院。画作中所用的石青石绿是矿物颜料,用胶来调颜色,色彩爽朗富丽,为完好保存,极少开卷!如此珍贵的邮票题材,该套邮票必将成为经典藏品之一。

志号:2017-3

类型:T

发行时间:2017-02-25

中国邮政将于2017年2月25日发行2017-3《千里江山图》特种邮票 一套9枚,详情如下:

(9-1)T 千里江山图(局部) 1.20元

(9-2)T 千里江山图(局部) 1.20元

(9-3)T 千里江山图(局部) 1.20元

(9-4)T 千里江山图(局部) 1.20元

(9-5)T 千里江山图(局部) 1.20元

(9-6)T 千里江山图(局部) 1.20元

(9-7)T 千里江山图(局部) 1.50元

(9-8)T 千里江山图(局部) 1.50元

(9-9)T 千里江山图(局部) 3元

邮票规格:60mm×30mm

齿孔度数:13.5×13度

整张枚数:9枚(1套)

整张规格:223mm×120mm

版别:影写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 防伪油墨 异形齿孔 荧光喷码

设计者:王虎鸣

摄影者:胡锤

资料提供:故宫博物院

责任编辑:李金薇

印制厂:北京邮票厂

另:特别制作《千里江山图》(长卷版)特种邮票,面值13.20元,整张规格570mm×65mm。

《千里江山图》纵51.5厘米,横1191.5厘米,绢本,青绿设色,无款,据卷后蔡京题跋知系宋代王希孟所作,现藏故宫博物院。原地为故宫博物院主题邮局。故宫博物院主题邮局没有设立之前归地安门邮局管辖,现在因行政区划划分,归北京王府井邮局管辖。创作地可以选河南开封市龙亭邮政支局475001。

王希孟,1096年生,卒年不详,河北武原(今河南原阳)人。他18岁便显示出不凡的绘画天赋,为北宋画院学生,后被一代艺术帝王宋徽宗赵佶慧眼识珠,并得到宋徽宗赵佶的亲自传授,经悉心教诲,终成大器。徽宗政和三年(公元1113年)四月,王希孟用半年时间,终于绘成名垂千古之鸿篇杰作——《千里江山图》卷,时年仅十八岁,此外再没有关于他的记述,不久英年早逝。

《千里江山图》经宋代蔡京和内府、元代溥光、清代梁清标和内府等收藏,《石渠宝笈初编》等著录。后在清乾隆年间收入宫中,现保存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属国家一级国宝。

《千里江山图》这幅作品用整绢一匹,以“咫尺有千里之趣”的表现手法和精密的笔法,描绘了祖国的锦绣河山。山石皴法以披麻皴为主,设色继承了唐以来的青绿画法,于单纯统一的蓝绿色调中求变化。画卷之上,千山万壑、争雄竞秀,江河交错、烟波浩淼,气势十分雄伟壮丽。山间巉岩飞泉,瓦房茅舍,苍松修竹,绿柳红花点缀其间。山与溪水、江湖之间,渔村野渡、水榭长桥,应有尽有,令人目不暇接。将自然山水描绘得如锦似绣,分外秀丽壮美。画家用笔极为精细,虽景物繁多,点画晕染一丝不苟。画面璀璨夺目,千里江山之胜展现眼前,堪称“中国青绿山水画第一神品”。全幅构图景象雄浑壮阔,气势磅礴,人物活动栩栩如生,充满着浓郁的生活气息,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是一幅既写实又富理想的山水画作品,更是中国传统山水画中少见的巨制,被誉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

长卷版《千里江山图》特种邮票充满着典雅的文化气息,安排在新春伊始发行,有着其深刻的意蕴:以传世名画的壮大气派,给予祖国和人民一个深深地祝福,祝愿祖国的千里江山在新的一年,更加昌盛,更加壮丽,更加美好,迎来新的辉煌。

该套邮票由著名邮票设计家王虎鸣设计,北京邮票厂采用影写版印制。套票版张边饰辅以淡雅的黄色及原画局部线描图,并配历代鉴赏藏印7颗及说明文字,精细地还原了原作的风韵。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