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始在印度组装iPhone 下周出货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18 10:58:22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今日向《华尔街日报》证实,公司已开始在印度组装iPhone,由台湾地区厂商纬创(Wistron)代工。

在此之前,iPhone手机几乎全部在中国组装。此次,苹果率先在印度组装最廉价机型iPhoneSE。在印度班加罗尔(Bangalore)生产的iPhoneSE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出货,预计下周就会在印度零售店上架。至于销售价格,目前尚不得而知。

在美国,32GB版iPhoneSE售价399美元,128GB版售价499美元。在印度,零售商当前给出的售价为320美元(32GB版)。《华尔街日报》称,印度政府官员希望“印度产”iPhoneSE在印度的售价能低到220美元。

分析人士称,如果iPhoneSE在印度大卖,苹果将来还可能在印度组装更多iPhone机型。在印度当地生产iPhone将确保苹果有资格在印度开设自己的零售店。根据印度政府的规定,要想在印度开设零售店,必须在印度采购30%的产品零部件。

近年来,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迅速,但由于尚未在印度设立零售店,当前苹果每年在印度市场的iPhone销量只有约200万部,市场份额只有约2%。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目前由中国厂商主宰,各厂商总计市场份额超过50%。三星是最大单一厂商,市场份额约为25%。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