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设备预测的未来会是什么样?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5 16:47:57

可穿戴设备预测的未来会是什么样?

想象一下,有一种可穿戴设备可以在你即将情绪失控的时候发出警报,并为你提供其他行为解决方案。根据生理特征数据的对人类行为预测的模型,很可能应用到未来的可穿戴设备当中。

这些可穿戴设备可以影响的一个领域是婚姻关系。 将机器学习技术融入穿戴式设备可以帮助人们通过生理数据来增强情绪反应,从而可以为夫妻双方提供任一种干预形式。 例如,你因为你的另一半又一次把毛巾丢在地板上而准备大发雷霆时,你的可穿戴设备设备检测到心率加快,并发送消息提醒你做深呼吸,这种帮助可以减少争吵的发生,消除冲突压力。

这种技术革命可以在健身和健康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可穿戴设备中微处理器记录了数种生理参数,包括体温、心脏活动和汗水量。 人们可以利用现有的信息,随时阅读数据,并通过各种平台进行改进、比较和分享。

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将这一技术应用于人类行为,已经取得了惊人的进步。 最近的一项研究使用了一个非对照试验,跟踪测试对象每小时的情绪反应,收集的生理特征数据,然后通过创新的机器学习技术进行评估。 为了更准确地研究现实生活中的场景,研究人员避免了提出具有问题诱导的情境,而是选择自然地发生冲突的环境。

这些数据与音频记录一起用于研究,以检测内容和语音强度,结果显示可穿戴设备确定冲突的准确度达86%。

这些有发展前途的测试结果激励这近一步的扩展研究,包括可能基于生理特征和语音输入来预测冲突的算法的应用。 总体目标是根据生理数据在冲突发生前五分钟做出预测。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和人工智能(CSAIL)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打造了一款可穿戴设备的配套应用,可以通过解析用户的对话来了解他们的真实情绪。 这款应用能够收集物理和语音数据,来实时分析对话的整体基调。通过使用人工智能,这款应用还能找出对话中快乐或悲伤的部分,并每隔五秒追踪情绪变化。

通常来说,如果参与者在讲述故事过程中出现较长停顿或音调单一不变,人工智能会将其视为悲伤情绪,而不同的音调模式则被分类为快乐情绪。研究团队希望能尽快标记出更复杂的情绪。

研究人员Tuka Alhanai认为,这款产品有望能被用于帮助埃斯博格综合征或自闭症患者。

我们如何控制情绪?

这一突破性的技术具有深远和有意义的影响。 然而,这种技术也引发了一些道德问题,比如这种技术是否将“人”的因素带走了。人际冲突也许是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

临床心理学家Larry Nadig博士表示,冲突是人际关系的关键部分,如果没有这种关系,关系就不会发展。 他进一步解释说,“冲突可能是有成效的,产生更深刻的理解,提高亲密度和相互之间的尊重”。

加利福尼亚媒体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Pamela Rutledge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Rutledge说:“通过让用户意识到不健康的行为模式,然后帮助他们将这些信息转化为行动,这些设备有潜力积极地影响心情、压力水平和人的行为。

尽管各界对这种新技术有不同的看法,但这种类型的可穿戴产品的发展前景一定是巨大的,它们正在凭借全新的技术方向快速发展。 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