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拿下印度半壁江山

来源:时间:2017-05-04 10:16:19

过去三年来,中国手机公司在印度衔枚疾行。从最早的小心试探,到熟悉后的投资买地、开办工厂、渠道争夺和天价广告,OPPO、vivo、金立、联想、小米等公司的印度之战已经全面升级。

对于各大手机公司而言,拥有将近13亿人口的印度已成为一块诱人的巨大蛋糕。根据IDC数据,2016年,拥有13亿多人口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年出货量超5亿,而印度不到2亿,尚有过半数人使用功能机。从市场饱和度而言,印度潜力巨大。

同时,印度手机市场也在快速增长,咨询公司CounterpointResearch的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印度的手机出货量到达历史高点3500万部,这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5%。

硬件快速发展的同时,印度的移动通信网络也在快速进步。目前,印度4G市场普及迅速,2017年2月21日,印度电信运营商Jio宣布过去170天时间获得1亿4G用户,这比用433天时间达到1亿用户的微信还快。

智能硬件的发展必然会带动游戏等内容产业的发展,引发一波内容消费的高潮。

根据AppAnnie的估计,印度目前的智能机普及率大约17%,移动游戏用户1.5亿左右,其中愿意为手游付费的大概有2700万。市场规模在2016年约为4亿美元,增长率达到90%,发展飞速。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中国企业的影响力巨大。印度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智能机市场,预计在2017年智能机用户会达到人口的三分之一。而中国企业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了绝对的话语权。OPPO、vivo、华为、小米等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市场上耕耘多年,俨然已经是印度手机市场的主角。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手机品牌市场份额在印度节节攀升。2017年1月24日,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Research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第四季度在印度市场中的前五名中,中国手机品牌占到4位。2016年11月份,中国手机企业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为51%,为全年最高点。

至此,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已经打下印度市场半壁江山。智能手机迅猛发展下的印度,将迎来一波内容消费的高潮,即使其游戏市场目前在全球的份额还相当低。

中国硬件厂商在印度市场上取得的成果也令中国游戏厂商“羡慕嫉妒”,一番合计后,中国游戏厂商开始整装进入印度市场。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