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首次披露iPhone 8三大变革:要取消home键了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6 11:50:14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25日在技术论坛首度揭露与苹果的紧密合作,预告苹果iPhone 8新机今年重大功能改变,包括取消Home键、直接在屏幕识别指纹,将屏幕尺寸由16比9改为18.5比9,并以不可见光红外线等影像传感器,提升高像素相机性能等,将让市场惊艳。

台积电

台积电

一向不评论苹果客户动态的台积电,昨天首次在公开场合揭露苹果i8手机新趋势。 台积电供应链表示,台积电除对外宣告独家为苹果代工应用于i8的新世代A11处理器,台积电优越的制程技术,独揽代工订单,也向全球宣示两者紧密的合作,可在新机销售备受期待中,共创双赢。

其次,台积电也借着年度技术论坛,对近期要加速推动晶圆代工事业独立成立新公司的三星电子予以重炮还击,除展示全球芯片大厂力挺台积电四大技术平台,并强调苹果不太可能和竞争对手三星集团做太紧密的合作。

疑似iPhone 8设计图

疑似iPhone 8设计图

台积电表示,在三星将新手机屏幕尺寸改为18.5比9后,让安卓阵营全数更改设计,使原本第2季要上市的新品,递延至第3季的7月才会推出。

另外,苹果将Home键拿掉,改成以光学式指纹识别芯片,直接在屏幕上完成指纹识别,这部分目前来看,三星等其他厂商仍无法跟上。

苹果也在新款手机导入不可见光的红外线影像传感器,藉以提升高像素相机功能,进而延伸到更多扩增现实的应用,也提升苹果新手机的关注度。

台积电强调,未来还包括人工智能、AR、VR等,都将驱动半导体产业持续成长。 台积电除了今年投入高达22亿美元的研发支出外,还包括资本支出高达100亿美元,建立先进技术和充裕产能,将协助客户在最短时间完成“TTM”的目标,包括“及时将产品上市—Time to Maket”及“快速掌握赚钱商机—Time to Money”。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