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全面实施 南京市积分落户最新政策

来源:时间:2017-06-02 13:58:43

首批外来务工者凭积分落户南京。金陵晚报记者段仁虎摄

南京第一张积分落户准迁证昨发出

来自淮安的她6年前做了件好事,因此顺利落户南京

“南漂”十年的林女士(化姓)一直想落户南京,但是因为条件不够,一直未能如愿。今年2月1日,《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全面实施。没想到,林女士因为自己6年前做的一次好事,让自己顺利拿到栖霞公安分局颁发的积分落户准迁证,这也是南京市第一张积分落户准迁证。

据了解,林女士是江苏淮安人,在南京工作的她,已经做了近10年的出租车司机,她很自豪地说:“我比‘老南京’还熟悉南京的大街小巷,比导航还准!”

可因为经济条件的原因,她还没有在南京购房,就拿不到户口准迁证,这让林女士落户南京的梦想变得遥不可及。

今年2月1日,《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全面实施,这下子林女士坐不住了。2月1日一早,林女士便来到了栖霞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咨询积分落户政策。

在了解到林女士的相关情况后,民警耐心地为她解释了各项条款和要求,并为林女士计算了她的个人积分情况。民警拿出了积分标准给林女士,她看了后激动地发现:“我可以加80分!”

据了解,在2011年,林女士曾因勇追抢匪协助追回巨额现金而广为关注,并获得省、市政府对其见义勇为行为的表彰。按照《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获得省级综合性表彰奖励的个人,在积分落户上可每次加50分,最高不超过100分;获得本市级综合性表彰奖励的个人,在积分落户上每次加30分,最高不超过60分。

林女士就因为这两份荣誉,可以获得80分的积分,这让林女士落户南京的梦想变成可能。于是,林女士带着满满的期待填写了落户申请书,并开始着手准备材料。

随着审核、公示的结束,昨天,林女士终于拿到积分落户准迁证,而据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介绍,这是南京市发出的第一张积分落户准迁证。

据栖霞警方介绍,根据《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的规定,申请积分落户的积分主要由“参保情况、合法稳定住所、居住期限”3个基本指标以及多个加分、减分指标构成,其中,学历、荣誉表彰、社会服务、带动就业、科技成果等皆为加分项。这一落户实施办法正是向为社会作出贡献而经济条件欠佳的群众打开在南京落户的“绿色通道”。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