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研发飞行汽车 希望点燃2020年东京奥运圣火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5 15:05:36

北京时间6月5日上午消息,上周六,几位工程师们展示了由丰田汽车公司资助开发的飞行汽车,并希望能够它能为东京2020年夏季奥运会开幕式点燃火炬。

这支名为“Cartivator”的创业团队由大约30名工程师组成,包括几位来自丰田汽车的年轻员工。2014年,他们在众筹的帮助下开始研制飞行汽车“SkyDrive”。

Cartivator团队的队长中村翼(Tsubasa Nakamura)说,这辆车仍处于早期研发阶段,该团队预期于2018年底进行首次载人飞行。

在他们的演示中,目前的测试模型能够停车,并在地面上漂浮几秒钟。中村说,设计需要提高稳定性,以便系统能够长时间飞行,并上升至奥运圣火的高度。

Cartivator的工程师们旨在使他们的飞行汽车成为世界上体积最小的电动汽车,可在小城市地区使用,并希望这款汽车在2025年实现商业化。

上个月,丰田汽车及其集团公司同意在未来三年内向该项目投资4250万日元(约合38.5万美元)。中村表示,团队正在努力改进设计,希望能从公司得到进一步的投资。

世界各地已有多家公司争相研发第一款飞行汽车或垂直起飞着陆(VTOL)车辆。Uber科技公司宣布计划于2020年在德克萨斯的达拉斯沃斯堡和迪拜开展飞行的士服务。空中客车集团也致力于在其Urban Air Mobility分部开发飞行汽车。

但“飞行汽车”的制造商仍然面临着诸多障碍,包括说服监管机构和公众相信他们的产品可以安全使用。各国政府仍在努力针对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汽车制定相关规定。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