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会进入奥运会吗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增加围棋作为表演项目吗

来源:时间:2017-06-05 09:51:36

3日,在第38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于贵州省贵阳市举行之际,国际围棋联盟(IGF)举行了全体代表大会,国际围棋联盟副主席、日本棋院理事长团宏明在大会上表示,日本正在努力将围棋引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

“我们希望把围棋引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表演项目。”团宏明在会上说,最近几年是让围棋进入奥运会的关键时期,日本会借2018年和2019年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在该国举办的机会,大力宣传、推广围棋。

团宏明表示,围棋在青少年普及中作用很大,所以他建议国际围棋联盟推广“围棋进校园”活动。希望各个会员可以把信息和资料汇总到国际围棋联盟,为日后围棋进校园活动做好准备和铺垫。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