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山乳业最新动态 24亿现金“失踪”

来源:时间:2017-06-05 14:07:44

还记得3月份股价单日暴跌85%的辉山乳业吗?这家在港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情况越来越糟糕了——该集团高达24亿多元现金疑似“失踪”。

6月5日午间,辉山乳业(06863.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29亿元人民币,但银行确认的现金只有4.67亿元,当中24.33亿元的差额待进一步澄清。

同时,辉山乳业还称,集团正与债权人讨论暂缓还款事宜,并将涉及可能的债务重组。上市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财务混乱

辉山乳业当前或正深陷财务混乱。公告称,自从集团负责财务的葛坤女士从3月份失踪,以及资金部门重要人员辞任以来,集团在编制管理账目上面对极大困难,“尤其是关于现金、应收款项、应付款项、借款方面的财务资料。”

根据公告,辉山乳业在截至3月底总资产约为人民币262.2亿元,其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4.67亿元,当中约4.5亿元为受限制的银行存款。

另外,辉山乳业称其物业、厂房及设备约合79.9亿元,生物资产约68.1亿元,租金预付款约37.5亿元,存款约14亿元,其他资产约58亿元。

债务方面,辉山乳业称集团债务为267.3亿元,包括银行贷款约187.1亿元,非银贷款约42.5亿元,其他负债为38亿元。第三方实体担保金额约39.4亿元。

债务缠身

债务缠身之际,辉山乳业自然也正面临债权人发起的法律行动。根据本月1日的一份公告,除了债权人歌斐资产提起的诉讼外,辉山乳业还将面临另外16宗法律诉讼,包括15宗法院诉讼及一宗仲裁。

这些最新提起的诉讼索赔总额超过人民币4.218亿元。

除了债权人之外,辉山乳业的部分供应商也采取了相应行动。根据当时的公告,辉山乳业4月销售额约2.57亿元,同比下跌41.3%。按照公告的解释,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公司于3月末停牌后,若干主要供应商、债权人收紧信贷政策而对集团现金流构成的不利影响所致。

当时辉山乳业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大股东兼公司主席杨凯已委聘深圳市富海银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为债务重组顾问,负责就可能进行涉及辉山乳业及杨凯所拥有公司整体的债务重组安排提供意见,以及协助与债权人制定及协商可能进行的重组。

自从去年底辉山乳业遭遇美国知名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披露”其财务造假等欺诈行为以来,该公司的状况便越来越糟糕。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