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最新动态 放缓收购脚步 之前两年半完成500亿并购

来源:时间:2017-06-05 11:33:47

2015年至今已完成逾500亿美元并购的海航表示,今年将放缓并购步伐。

海航集团CEO谭向东表示,海航30%的资产位于海外,给集团带来超过50%的营收,这让海航有足够大的体量利用海外的组织结构来进行并购事宜。

4月26日,海航实业股份(00521.HK)发布2016年年报,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全年的经营额为1.82亿港元,同比增长12.7%;毛利为5950万港元,同比增长93.2%。截至2016年12月31日,海航实业的总资产为64.21亿港元。

海航实业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项目的总额为10.85亿港元,向银行借款12.85亿港元,其中5460万港元需在一年内偿还,12.31亿港元的借款需在一年后偿还。海航实业在年报中提到,98.1%的借款是以土地使用权及写字楼作为抵押。海航实业的净债务为5.55亿港元,总资本为50亿港元,资产负债率为11%。

海航实业的股权架构显示,海航集团拥有海航集团(国际)约91%的股权,直接拥有海航实业100%股权。

以下为海航收购事项:

2016年2月,海航集团以6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科技公司英迈(Ingram Micro)。

2016年4月,海航集团宣布以15亿美元收购瑞士航空服务公司佳美集团(Gategroup)。这是一家为航空公司提供餐食的企业。

2016年4月,海航集团宣布已达成协议,收购英国外币兑换运营商International Currency Exchange (ICE)。ICE是全球最大的零售货币兑换运营商之一。

2016年4月,海航集团旗下海航旅游集团宣布,该公司已达成协议,收购卡尔森酒店集团(Carlson Hotels) 100%的股权,以及后者持有的瑞德酒店集团(Rezidor Hotel Group, AB)51.3%的多数股权。

2016年7月,海航集团以28亿美元收购地勤服务集团瑞士空港(Swissport)。

2016年7月,海航集团以25亿美元收购在纽约上市的飞机租赁集团Avolon。

2016年10月,海航集团旗下的Avolon Holdings同意以100亿美元收购CIT Group Inc.的飞机租赁业务。

2016年10月,海航集团以约65亿美元,从黑石集团手中收购其持有的约25%希尔顿集团股份,将成为后者的最大股东。

2017年3月,据新浪援引媒体称,海南航空集团以880万元(130万美元)买下《财经》杂志的主管方“联办”80%的股权。据腾讯财经,实际出价远不止880万元。“是有媒体将注册资本金与收购价格混淆了。”

2017年3月,海航子公司再次投得香港启德一地块,耗资74.4亿港元,这是海航5个月内在香港启德区域投得的第四幅地块。据统计,海航过去短短5个月内已为香港地块豪掷272亿港元。

2017年3月,据美国媒体报道,海航集团主导一项收购曼哈顿公园大道245号(245 Park Ave.)大楼的交易,总价值达22.1亿美元,为纽约摩天大楼交易中价格最高的之一。

2017年3月,中国海航集团在一个月后再度出手,增持德意志银行股份从3.04%至4.76%,成为仅次于持股近10%的卡塔尔政要和持股6.1%的贝莱德集团的第三大股东。

2017年4月,海航旗下的海航创新金融集团将以7.75亿美元的价格,购入嘉能可的石油存储和物流业务51%的股权。

2017年5月,海航集团增持德银股份,持股比例升至9.92%,成为德银最大股东。

2017年5月,媒体报道称,海航集团正在洽购香港惠理集团的股权,该交易对惠理集团的估值将超过20亿美元。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