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境水平上升 污染物浓度不断下降

来源:时间:2017-06-05 16:41:44

北京市环保局日前发布的一项新报告显示,2016年北京的污染物浓度有所下降,与此同时,该市地表的水环境也得到不断改善。

该报告说,北京的饮用水水库扩大到1300多平方公里。化学需氧量和氨氮这两项主要的水污染物排放量分别下降了7.7%和8.1%。

北京市环保局环境监测处处长乔淑芳说,去年,多个污水处理和再生水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市污水处理能力提高至672万立方米/日。

同时,去年北京市的PM2.5年均浓度值为73微克/立方米,比前一年下降9.9%。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一氧化碳和臭氧等其他空气污染物浓度均比前一年下降。

2016年北京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198天,比2015年增加12天。共发生重污染39天,比2015年减少7天。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