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出售特斯拉全部股份 放弃共同研发电动车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5 15:49:27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丰田汽车公司6月3日表示,公司在2016年底前出售了持有的全部特斯拉股份,公司还取消了与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共同研发电动汽车的计划。

丰田出售特斯拉全部股份 放弃共同研发电动车

在此之前,作为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特斯拉3%的股份。

丰田发言人酒井良(Ryo Sakai)指出,公司从2014年开始逐渐出售持有的特斯拉股份,作为公司投资的定期审查的一部分,截止到2016年底,特斯拉的所有股份已经全部出清。

他表示:“我们与特斯拉的合作伙伴关系已经结束了,由于在这方面看不到任何新的进展,公司决定是时候卖掉剩余的特斯拉股份了。”

去年11月,丰田任命其总裁领导新成立的电动汽车部门,旨在让公司较晚涉足的电动汽车技术加快发展。

为了应对全球各大监管机构收紧排放标准的趋势,丰田的电动汽车部门由一个新的内部部门组成,以便制定发展和销售电动汽车的战略。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