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桦木家具的优缺点 西南桦木家具价格行情走势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19 16:03:55

西南桦木家具的优缺点 西南桦木家具价格行情走势

西南桦木又称:野樱桃、直杠(爱尼语)、蒙自桦、化桃树等。西南桦木是属于桦木科的,其主要是分布在西南方向。西南桦木的树体很高大、树干笔直、尖削度比较小;西南桦木的材质很细腻,适应性很广、生长速度也是比较迅速的。

西南桦木家具的优点

西南桦木的年轮是比较明显的,纹理很直并且比较明显,这种材料制作家具是非常美观的;西南桦木的材质结构都非常细腻柔和而且非常光滑、其质地比较软或者是适中;西南桦木富有弹性,加工性能良好,横切面比较光滑、油漆胶合性能良好,非常适合用来制作各种家具产品。

西南桦木质地柔软、弹性极好,因此常常用来制作雕花部件;西南桦木是属于中档木材,实木和木皮都是比较常见的;在古时候,人们常常用西南桦木制作门芯的装饰,由于其树皮极具柔韧度,而且色彩美丽,因此蒲人对西南桦木的树皮非常青睐,常常用来制作镶嵌刀鞘弓背等;西南桦木没有特殊的难闻体味,重量也是比较适中的,因此,人们在使用的时候非常方便。

西南桦木家具的优缺点 西南桦木家具价格行情走势

西南桦木家具的缺点

有一些西南桦木的质地过于柔软,加工起来不是很方便,容易损坏;由于质地较软,因此,西南桦木容易受潮发霉以及变形开裂,再加上西南桦木本身的树脂含糖量是比较高的,因此烘干之后也会有大量的糖分,容易张蛀虫。

西南桦木价格

西南桦木的价格还是比较昂贵的,首先我们要对西南桦木进行分类。好的西南桦木价格在几千元每立方米,而稍次一点的西南桦木价格在一千多元左右每立方米。由于西南桦木常常用来制作家具产品,因此,其价格还会升高,若是购买西南桦木家具,想必是价格不菲。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