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的新料老料如何区分 沉香新料味道怎样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02 23:29:47

沉香的新料老料如何区分?沉香新料味道怎样?虽然沉香收藏市场还处于发展中阶段,但是仍有不少收藏投资者闻“香”而来,其中有不少人很注重老料,不少人有的沉香收藏者曾坦言:“确实非常喜欢收藏老料。因为与新料相比,老料的升值潜力更大”。那么沉香的新如何区分呢。

沉香的新料老料如何区分

其实新料和老料,一种情况看年份而定,这里说的年份够不够,并不是简单指时间的长久,而是醇化够不够,某些反应够不够。

另一种情况新老料的区别简单的说:一种情况是阴干7-10年,重量不会再发生变化的老料,但是也不绝对,分别确实难说。

从外观上来讲,老料颜色厚重,有自然光泽,表面较光滑,质地较坚硬,油脂醇化。从味道上来说,老料味道醇厚,没有杂味,新料水汽较重,多少会有些青涩漂浮之感,老料其香韵更厚实沉稳。老料的沉香手串香味比新料沉香细腻稳定,而新料的香气则有老料所没有的清丽轻柔。现在市面上一些高端货,也就是沉水或者超级沉水浮,基本上都是老料,新料大多在入门级手串上比较多。

从重量和味道来说,不管新料老料都会变的,只不过老料的变化微小,新料一般入手两三年以后重量会损失掉20%甚至以上,其实跑掉的大多是水分。至于香气只会变淡一点,是由于表面油脂溢出后会形成包浆,用湿毛巾擦拭以后会恢复香气的。

而且环境的变化不管新老料,都会多少影响一点沉香的重量,比如从南方称一串手串,是10克,那么到了西北例如新疆甘肃一带,一年以后也许就变成9.5克了,这还是说沉水的,浮水料变化更大。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