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林丹被拖欠工资 妻子谢杏芳力挺

来源:时间:2017-05-17 09:39:57

5月16日晚,羽毛球名将林丹即将随队前往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征战苏迪曼杯,出发前,林丹在微博上发布了一份“关于粤羽俱乐部拖欠薪金的声明”。

林丹在微博中称“2016-2017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中,我们运动员按照粤羽俱乐部的安排参加了联赛,部分运动员为了实现俱乐部保级的目标,还超额参加了比赛场次”,不过,林丹透露,即便超额参加了这么多活动,但全部运动员至今未收到薪金。

声明中,他写道:“我们多次与粤羽俱乐部沟通支付薪金事宜,而至今俱乐部的解决态度实在是让人无奈及失望,为俱乐部争得荣誉的时候我们无所保留,请不要让我们的汗水白流!”随后,他也与其他运动员共同要求广州市粤羽羽毛球俱乐部有限公司、高军及付迅支付拖欠薪金,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

随后,林丹妻子谢杏芳也转发了欠薪微博,称“上面的,请尊重运动员的付出”。

网友们没有想到,两枚奥运金牌得主居然也会被拖欠薪水。根据合约,林丹在羽超2016至2017赛季理应得到400万元薪水,但至今林丹分文未得。

林丹的微博直指广州粤羽俱乐部董事长高军和付迅,封面新闻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广州粤羽俱乐部董事长兼总教练高军,高军表示欠薪一事属实,还称目前未领到薪水不仅林丹以及6名内援,粤羽俱乐部其他本土球员以及整个教练团队,甚至包括兼任董事长与总教练的高军本人,均未有拿到任何报酬。

高军称此事和粤羽无关,自己也背了黑锅。他解释称在羽超球队成立后,就将经营权转让给了惠州方面,惠州方面在河源寻找了赞助,根据合同,运动员与教练员的薪水,都应该由河源方面支付,这也是之前将羽超比赛主场放在河源的原因。但目前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河源方面并没有拿出这笔资金。

高军最后表示,“不只是我,我们粤羽都是背了黑锅。所以对于这件事,我也没有什么好回避的,等我了解清楚情况,一定会给运动员,给外界一个交代。”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