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测测心率还行,但测卡路里就不准了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5 16:49:28

智能手表测测心率还行,但测卡路里就不准了

编者按:近年一些运动型手表风靡全球,许多运动爱好者都会购买并且来监测自己的各项指数,但这些数据又是否真的准确?Nicola Davis 日前在THE GUARDIAN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名为“Fitness trackers out of step when measuring calories, research shows”的文章。文章中通过实验测试了各种运动手表,来对比其数据的准确性。

研究表明,一些健身设备可以帮助监测心率,但却不能准确的度量卡路里的燃烧指数。

科学家将七个消费者所购买的健身设备放在一起,将其所显示的数据和标准实验室所观测到的数据进行类比。

斯坦福大学心血管医学教授兼研究合伙人Euan Ashley表示:”我们对这些设备所检测到的心率结果感到惊喜,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设备所表现出来的效果十分准确“。

但同时,这些设备所度量出来的卡路里燃烧指数却让我们感到失望,大多数也只是纸上谈兵一说,并不太准确。

该团队在使用跑步机的同时测试了七款不同的手腕佩戴设备—— Apple Watch, Basis Peak, Fitbit Surge, Microsoft Band, Mio Alpha 2, PulseOn, and Samsung Gear S2。受试的31名女性和29名男性每次穿着多个设备走路和跑步、骑自行车或者坐着。

Ashley说:”我们用不同的年龄、性别、肤色和体重大小的多样性人群来试图代表人口普遍的状况,试图来让实验更加准确。”

提取每个装置上面所显示的心率和能量消耗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和我们实验室所度量到的数据进行比较。实验室使用心电图(ECG)来测量心率,用间接量热学来测量卡路里的燃烧情况。

研究显示表明,健身设备整体测量心率的表现良好。对于与实验室所观测到的数据相比,最准确的是APPLE WATCH,平均错误率只有2%,而表现最差的是SAMSUNG GEAR S2,它的错误率有6.8%。

然而,在能量消耗的检测上面,错误率却十分明显。错误率最低的设备是FITBIT SURGE,但它的错误率却还是高达27.4%;并且我们看到最高的错误率是PULSEON DEVICE,其设备的错误率已经达到92.6%,可以说是完全不正确的。有关三星设备的能源消耗数据是不可用的。

Ashley表示,能量度量的错误可以会涉及到一系列的因素。包括设备算法的问题或者用户输入的数据不足,这出来的结果也会因为使用者的性别和运动方式的不同而不准确。

该团队表示,这些发现有助于让消费者知道这些设备的不足。

“虽然这些设备出了很多不尽人意的表现,但是这些预测的数据却可以帮助人们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午餐的分量是多少,或者要放多少盐之类的”。Ashley说道。

虽然该团队以前与包括苹果和三星在内的多家科技公司合作过,但他们指出,目前的研究并没有由生产测试设备的任何公司提供资金。

Ashley补充道:“那些已经购买了智能手表的消费者,看完这篇文章也不用难过,毕竟心率数据还是有价值的。”

更注重饮食均衡才是改善健康的最佳办法。

FITBIT的发言人说,该公司基于广泛、持续的研究和开发,以及收集了消费者的意见,对开发出更好的设备充满信心。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