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最新消息 共享单车意外保险推出

来源:时间:2017-06-01 10:00:08

支付宝于4月份推出骑行送保障活动,ofo小黄车、永安行、小蓝、凡骑、优拜等5个单车品牌参与其中。截至5月30日,已经有25例案件完成理赔,还有21例正在理赔中。数据显示,接入支付宝的这些单车品牌日均扫码骑行次数大幅增加了60%左右。

5月22日,交通运输部对外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要求实行用户实名制注册、使用,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为用户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等。

5月27日,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武汉市关于鼓励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公告,以规范武汉市共享单车的经营。其中规定,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登记服务,为承租人购买人身意外险等。

支付宝方面表示,通过支付宝扫码解锁即保险保障开始,如果在骑行过程中受伤,不论是单车故障导致还是自己不小心,都可在线申请理赔,意外医疗报销上限为5000元,身故或伤残有50万元保障金额,不设免赔额。如果骑行平安结束,那么在还车锁车的同时,该次骑行的保险保障也自动终止。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