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近4个月后 中国三大比特币平台试行恢复提现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2 10:19:10

在“冻结”近四个月之后,中国三大比特币平台被允许恢复提现功能,交易平台已开始测试提现功能。

中国证券报援引某比特币平台业务负责人消息称,该平台已经收到央行通知,可开放提币。

上述报道还称,5月31日23:30左右,部分比特币投资者透露,中国第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已可以成功提币。不过,该平台尚未发布可提币的官方公告。

据路透社,比特币中国(BTCChina)首席执行官Bobby Lee在一份周四发布的声明中称,在升级了平台的“了解你的客户”(KYC)及反洗钱系统(AML) 之后,公司已经开始“测试”提现功能。

“了解你的客户”是中国监管层去年底推出的一种反洗钱原则,是客户身份识别制度,以此规定适用对象避免与未提供身份证明的客户进行大额交易。

火币网也发声明称,将于周四重启提现功能。

不过,知情人还称,提现功能处于逐渐恢复状态。比特币中国和OkCoin允许客户每天最多提取10个比特币。

OKCoin发言人则称,提款必须先通过验证要求,且存在每年100万美元的额度限制。

随着比特币快速传播,中国迅速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比特币交易地区。但监管层自年初开始的介入令比特币交易量遭遇沉重打击。

今年2月8日,中国央行约谈了中国比特币、比特币交易网等9家比特币交易平台,内容涉及反洗钱。当时媒体报道称,中国央行进驻比特币平台检查后,要求三大交易平台暂时停止提币服务。

次日晚间,比特币中国、火币网、币行三家发公告称,即日起暂停比特币、莱特币的提现业务。除了暂停提现之外,中国主要的比特币交易平台还引入了交易费用,并加强了客户监管。

随后,比特币价格跳水,交易量也大幅萎缩。三大主要平台24小时交易量缩水到不足两万币,不足峰值时百分之一。

一位业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在央行示意不再禁止的情况下,公司决定恢复提现功能。消息传出后,昨日okcoin平台的比特币交易价格出现攀升,昨日23:30时一度飙升至16500元每币,较此前半小时涨近10%。

中国“测试”恢复提现功能恰好赶在比特币价格处于历史高位之时。周四,欧洲比特币交易所Bitstamp的交易价格大约在2400美元,较年初大涨近150%。

在过去几个月,中国的比特币交易价格一直比海外其他平台低了大概25%左右。

部分交易平台恢复比特币提现,将进一步刺激虚拟数字货币在中国的发展。当中国央行完成监管之后,中国的比特币市场交易将趋于稳定,届时比特币的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