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菊花硬币价格表 2000年菊花硬币值多少钱?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5 11:14:09

2000年菊花硬币价格表 2000年菊花硬币值多少钱?

自去年央行下发通知2016年11月1日起,各银行金融机构收到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将只收不付后,“菊花1角”顿时成了钱币收藏市场上的热点,甚至有其一枚“价值千元”的传言,引得不少市民纷纷回家翻箱倒柜寻找。目前品相较好的1991-1999年发行的菊花1角硬币,一套9枚售价达到200元左右,而2000年发行的菊花1角硬币,单价确实可达千元,不过由于特别稀少,可谓“千金难求”。菊花1角硬币直径22.5毫米,正面图案为菊花图案,面值1角,并注汉语拼音“YIJIAO”。背面图案为国徽、宋体汉字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汉语拼音阿拉伯数字,还有年号。币材质为铝镁合金,外齿为光边。

http://www.ddsb.cn/uploadfile/2017/0525/20170525111702628.jpg

“五朵金花”和“四小龙”

近几年,硬分币收藏市场上的“五朵金花”和“四小龙”最炙手可热。“五朵金花”是指1981年的1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币,如今每枚的身价已经高达上千元,全套五枚已飙涨至万元以上。

“四小龙”则是1955年的1分硬币,1957年的1分硬币,1992年的1分硬币和1992年的2分硬币,它们每枚的价格都在200元以上。

“五朵金花”和“四小龙”发行规模很小,主要作为收藏品馈赠外宾,所以国内基本没有。此外,1981年的1分硬币因为存世量很少,收藏价值很高,目前市场价格高达1500元,和面值相比,上涨了15万倍!

2000菊花1角硬币回收价格表

http://www.ddsb.cn/uploadfile/2017/0525/20170525111702870.png

零散菊花1角旧币收藏价值低

既然菊花1角收藏价值这么高,那大家是不是翻箱倒柜跟着炒一把呢?“如果是收藏投资,拼凑旧币就没有什么价值,一般市场上是不会有人购买的,菊花币是铝镁合金,只要有过流通马上品相降低,且容易氧化。

因此收藏硬币最好考虑全新品。单纯的偶尔找到一枚两枚,就自己留着欣赏,不要想着出售。菊花币共计9枚,通常都会考虑全套收藏,单枚的也不会有市场价值。”上述收藏业内人士提醒道。

菊花1角硬币的存世量已经越来越少,收集难度也越来越大。在一家C2C电商平台上看到,有买家愿意支付500元求购2000版的菊花1角硬币,但一直没有成交记录。上述业内人士也表示,菊花一角硬币未来的上涨空间依然非常大,尤其是2000年菊花一角。

另外,不少市民关心的1元纸币将逐渐被1元硬币替代一事,上述人行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不会发生。“江浙沪和南方城市较多使用1元硬币,但北方城市和西南地区主要流通的还是1元纸币,所以1元纸币还将长时间大量投放。”

更多2000年菊花硬币价格表相关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