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2角硬币值多少钱?1980年2角硬币价格表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5 11:17:05

1980年2角硬币值多少钱?1980年2角硬币价格表

1980年2角硬币是作为第三套人民币辅币发行的,发行时间为1981年,停止流通时间为2001年7月1日,这也是我国迄今为止发行的唯一一枚两角面值的硬币。1980年两角硬币就目前来说是空前绝后的。

1980年2角硬币值多少钱?1980年2角硬币价格表

1980年2角硬币

第三套人民币1980年两角硬币币身通体金黄,边缘呈锯齿状,大小与流通的五角硬币相差无几。贰角硬币正面由稻穗组成齿轮图案,图案中间印有“2”“贰角”字样,图案下方则是硬币发行年份“1981”;背面图案是国徽,在国徽下方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

由于1980年2角硬币发行时间较短,发行量少,再加上独一无二的属性,促使该硬币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虽然网上曾流传1980年2角硬币卖出10万以上的天价,但投资者切莫盲目跟从,1980年2角硬币虽然特殊,但其并未达到罕见的地步,目前市场价格在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主要是根据品相来看。小编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硬币的“独一无二”的特殊性有着较大的升值潜力,若条件合适的话,投资者不妨收藏一二。

2017年80版2角硬币回收价格一览

80年:没有生产精制套装币,只生产了少量普制套装,大约20000套左右,市场价600元左右。散装各面额80年长城系列硬币的发行量略少于81年和85年,全套4枚价格在25元左右;

81年:共生产了23400套精制套装币,市场价1500元。另有少量普制套装币,数量不详。81年是长城系列普通流通硬币中发行量最大的年份之一,全套4枚价格在20元左右;

82年:没有发行普通流通硬币,只生产了20000套精制套装币,市场价1100元左右;

83年:共生产了20000套精制套装币,市场价800元。另有少量普制套装币,数量不详。83年是长城系列普通流通硬币中,批量发行最少的年份,全套4枚价格在35元左右;

84年:没有发行普通流通硬币,只生产了5750套精制套装币,市场价1200元左右;

85年:共生产了4825套精制套装币,市场价2500元。但普通85年流通硬币中除了85版2角外,发行量都很大,1元、5角、1角三枚总共只值十几元;

86年:未发行普通流通硬币,只生产了660套精制套装币,属极稀品,市场价超过3万元。

1980年2角硬币,目前市场增值的力度相对特别大,一些品相比较好的硬币,已经翻了,近1万倍。这样的一个涨幅,对于很多收藏者,能随着收藏热,这种硬币类型升值的空间还会有很大。所以很多收藏者,要对目前的市场价格走势,必须要有更多的了解,通过分析在选择进行投资收藏。

1980年2角硬币色泽是金黄色,正面是稻穗齿轮图案,背面是国徽,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整个硬币的边缘,呈锯齿状。而且这款硬币在1981年,是人民银行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硬币,截止到2001年就已经停止流通,进入到收藏市场。也是建国以来唯一发行的一套2角的硬币,在以后遇到种种原因,这种硬币不再发行,具有特殊历史意义,以及收藏的价值。

另外1980年2角硬币,只因为拥有较高的收藏价值,是因为制作工艺也有特殊性。普通的一些硬币,一般都是以白色为主,而这款硬币,是铜锌合金制成,所以颜色是金黄色,由于与众不同,这也是很多收藏者看好的一种硬币收藏类型。

更多1980年2角硬币值多少钱相关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