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S10评测 虚化拍照从此不再是二选一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31 17:16:40

一直以来手机行业都不缺乏开创者,比如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的苹果,率先将曲屏技术应用的手机上的三星等等。然而近两年我们却经常听到智能手机同质化,智能手机创新不足的问题。

诚然在智能手机供应链、行业相对稳定的今天的确存在这样的问题,而且这些问题看上去似乎也不是很好解决,但是用户在手机体验优化、提升品质方面的需求却并不是难以解决的。

金立S10评测 虚化拍照从此不再是二选一

正因如此,有的手机品牌才一直都致力于体验优化、提升品质,比如金立、华为等等。就拿金立来说,金立在智能手机续航普遍偏弱的情况下推出了“超级续航”的M系列产品;又再网络安全问题凸显的情况下推出拥有独立安全加密芯片主打安全的M6/M6 Plus以及M6S Plus等机型,一举解决了互联网时代用户信息安全的问题。可以说在优化体验、提升品质,解决用户痛点方面金立一直都走在行业前列!

金立S10

金立S10

如今,随着社交应用的风靡,用户表达心情、分享照片的需求又逐渐大了起来,因此用户对手机拍照要求越来越高,美颜、视频美颜、背景虚化等功能逐渐成为了用户的必须功能。有需求就有人出来解决,这一次又是金立站了出来推出了全球首款四摄手机——金立S10。

众所周知双摄已经成为了手机的标配,但是目前的手机不是后置双摄就是前置双摄也就是说,双摄拍照只能拍别人(后置双摄)或者只能自拍(前置双摄),用户虚化拍照只能二选一,没有一款能够实现前后均是能双摄拍照的产品,而拥有四摄镜头的金立S10恰恰就解决了这一问题。那么接下来笔者就带大家详细的了解一下这款拥有四摄镜头的金立S10。

金立S10

金立S10

金立S10 的四摄镜头为前后两组双摄镜头,前置为2000万像素+800万像素、后置为1600万像素+800万像素。在用前/后双摄拍照时会协同独创的Hardware engine(硬件引擎) 图像处理硬件和金立自创ISP算法,能拍出媲美单反的硬件级实时虚化效果。

金立S10

金立S10

前镜头主要是为了自拍,前置双摄当然就是为了拍摄出最好、最美的自己,好了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来看样张。

样张1

样张1

样张1和样张2都是美颜样张,金立S10的美颜相机拥有磨皮、美白、瘦脸、大眼等5个功能,每个功能支持100级的调节,这细致入微的调节可不是每个品牌的手机都能做出来的。此外,还要说明的是金立S10还内置了前置柔光灯,支持多级亮度调节,光线自然柔和,无何种环境下都能拍出最美的自己。

样张2

样张2

通过样张来看金立S10的美颜还是非常自然,样张中模特的皮肤白皙、面色红润自然、眼睛更是囧囧有神,而且没有一般手机美颜后的涂抹痕迹,整体美颜效果非常出色。

金立S10的美颜相机虽然非常不错,但是正真的重头戏则是前置双摄虚化。2000万像素+800万像素的前置双摄镜头,2000万像素主镜头负责高质量的成像,800万像素副镜头则是负责记录景深信息,二者结合在加上Hardware engine图像处理引擎和金立自创ISP算法虚化效果真是没谁了。

虚化样张

虚化样张

通过样张来看,金立S10的前置双摄拍照成像清晰自然,主体与背景对比鲜明,前后景边缘过渡自然没有其他品牌软件虚化时产生的涂抹问题,看上去就如同专业的单反相机拍的一样。

前面介绍了强大的前置双摄,那么拥有四摄镜头的金立S10的另外两款镜头自然就是后置的双摄镜头了。金立S10后置1600万像素+800万像素的6P模组双摄镜头,最大光圈可达F/1.8,并且能将单个像素大小从1.0um提升至2.0um,以减少暗光下拍照噪点多的问题,能拍出更清晰明亮的照片。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样张。

金立S10

金立S10

样张3

样张3

样张三是一张常规的室外样张,但这张样张有一个一般手机非常不容易拍好的问题,就是景色光线明暗对比强烈。不过在金立S10拍摄的样张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出景物中明暗部的细节,天空中的云、远景的树都有很好的细节表现,并且没有出现过曝的现象;近景的树叶同样也是有较好的细节,整体上没有出现过亮或过暗的情况。通过这一样张我们能够知道金立S10相机的宽容度还是非常不错的,在明暗对比强烈的的情况下依旧能轻松的拍出高质量的照片。

样张4

样张4

这张样张则是考验金立S10的色彩还原水平,通过样张与实景的对比能够看出在色彩表现方面S10功力非常的强!样张中车体那种热情、奔放的红色完全被表达了出来,并且轮毂出那种犀利的金属风格也有非常不错的体现。若不是照片中有S10的水印,笔者估计很多用户都会觉得这样张应该是出自专业的单反相机。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金立S10暗光下的拍照表现,暗光拍摄时最考验手机拍照成像水平的场景,在光线好的场景下手机拍照的一般的手机都能拍出不错的照片,但到了暗光环境下没点真不本事可是拍不出好片子的。那么金立S10能行么?咱们一起来看看。

暗光样张

暗光样张

暗光样张

暗光样张

在这组夜景样张中,金立S10的表现有点出乎笔者的意料了,一直以来苹果、三星等国际大牌在暗光拍摄时都会有比较不错的表现,而此次看到S10的暗光样张后笔者觉得,咱们的国产品牌也有和苹果、三星叫板的底气了。这组S10的样张中白平衡准确,光线自然,而且噪点控制的也是非常出色,甚至有能和单反比高低的资本。

金立S10的后置相机的重头戏当然就是双摄了,不多废话样张走起!

金立S10后置虚化样张

金立S10后置虚化样张

iPhone 7Plus虚化样张

iPhone 7Plus虚化样张

这两张样张分别来自金立S10和iPhone 7 Plus,金立S10的样张整体比较明亮,景物色彩真实自然,背景虚化得当,前后景过度自然没有明显的涂抹。反观iPhone 7Plus的样张(人像模式下拍摄),首先色彩还原上就出来问题,看上去有有些暗淡无光;其次,iPhone 7Plus的虚化程度的确是稍好与金立S10,但是在前后景过渡上却出了问题,人物的右侧触角在背景虚化时被涂抹掉了,也就是算法没有识别出这部分应该属于前景,而非背景!

金立S10虚化样张

金立S10虚化样张

通过样张我么能够看出金立S10在拍照上的功力还是非常深厚的,尤其是前后双摄虚化拍照。众所周知,双摄镜头可以模仿人的双眼,通过两个摄像头成像的差异,来计算不同物体的景深,从而把主体识别出来。在金立S10上,四摄镜头再加上Hardware engine(硬件引擎)和金立的ISP算法,就实现了单反级的实时虚化效果,而这也正是金立S10四摄手机的优势所在。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