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石鉴定方法 鉴定翡翠玉石六大标准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31 15:23:35

翡翠玉石鉴定方法 鉴定翡翠玉石六大标准

u=1001597720,3510787404&fm=23&gp=0.jpg

翡翠玉石一直是玉器中热门玉料,而如果鉴定翡翠玉石亦成为消费者必须学会的基本功,否则如果不会鉴定,就容易吃亏,上当受骗。目前市面上层出不穷的仿玉石,以假乱真,让人防不胜防,掌握翡翠玉石鉴定方法就尤为迫切。翡翠鉴定可依据以下六大标准:色、透、匀、形、敲、照。

一、色:即颜色,翡翠颜色以绿色最好,红色及紫色等颜色的玉石则价值要低上许多。此外,翡翠之中还有一类独特的多色玉石,亦为市场追捧,较为罕见,如果碰到千万不要错过。如果玉石中含有绿、绿、紫、白四种颜色,则称为“福禄寿喜”;含红、绿、白三色,则称为“福禄寿”,这些均是翡翠中稀罕的玉石。

二、透:透明度要高,质地要纯净,没有杂质斑点等,如果是半透明或不透明的玉石,则品质要差上许多,高档翡翠玉石都是全透明的。

三、匀:指翡翠的色泽要均匀,色彩深浅差不多,否则亦影响品质。

四、形:翡翠对于形要求并不高,因为在玉石雕琢中可随形施艺,制成不同风格题材的玉器,因为玉形不会看得太重。不过,翡翠的形状越大则用途越广,也更为珍贵。

五、敲:可以通过敲击听音的办法鉴定翡翠,如果其内有绺裂则声音必须模糊不清,反之,则声音清脆。

六、照:通过强光照射或放大镜查看,能够发现玉料之中的瑕疵等,从而鉴定玉质好坏。杂质瑕疵越多,即使颜色再好、透明度再高,价值也是偏低的。

更多翡翠玉石鉴定方法相关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