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爱国”黑客可能自发干预外国大选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2 10:21:36

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承认,具有爱国意识的俄罗斯黑客可能把外国的竞选活动作为攻击目标。这是俄罗斯总统对美欧指责莫斯科干预它们的大选作出的最新的轻描淡写的回应。

“黑客是像艺术家们一样的自由人,”普京周四在与外国新闻机构负责人开会时表示,“如果艺术家们早上起来感觉很好,他们会画一整天画。黑客也是如此。他们今天起床后,阅读到国际上发生之事。如果他们的爱国冲动上来了,他们将开始做出自己的贡献,按照他们的信念,对那些说俄罗斯坏话的人发起正义的斗争。”

普京是在回应德新社(DPA)社长的问题时作出上述表态的,即对于担心俄罗斯黑客可能干预9月议会选举的德国及德国政府官员,他有什么“忠告”?

“这可能吗?”普京回应道,“从理论上讲是可能的。”

他重申了自己此前在法国和美国大选期间所作的声明——俄罗斯政府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通过黑客活动干预外国大选。

普京的言论利用了围绕谁应该对这些黑客行为负责的不确定性。虽然美国正在调查关于俄罗斯干预去年总统大选的指控,但要超出合理怀疑地证明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颇为困难,这种困难性使得各种相互矛盾的说法得以传播。

他还表示,一些黑客攻击在实施时伪装成莫斯科貌似在幕后操纵,以诋毁俄罗斯。

普京的言论像之前一样善变,他曾矢口否认外界对莫斯科吞并克里米亚以及俄军部队介入乌克兰东部冲突提出的质疑。

2014年,当身穿俄军制服、配备俄军制式武器的男子(外界普遍所称的“小绿人”)在克里米亚半岛夺取战略要地时,普京称他们是身着俄军制服的当地自卫部队成员。“你可以到商店购买任何一种制服,”他说。

然而,一年后,普京在官方电视台面向国内民众制作的一部纪录片中推翻了自己此前的说辞,称克里姆林宫派遣军队将克里米亚从宗派冲突中解救出来。

“克里米亚的自卫部队当然得到了俄罗斯军人的支持,”他说,“他们的行为非常得体,但……果断而专业。”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