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上线 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有望解决

来源:时间:2017-05-17 16:06:24

农民工欠薪,这个多年的难题可能成为历史。5月11日,全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借助于实名制管理平台,建立工资专户,实行银行代发工资制,可以有效防止发生欠薪。这是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措施之一。

早在2016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就印发了《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当时介绍,按照《意见》要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在中央层面建立由人社部、发改委等12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在地方层面,建立健全由政府负责人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

到2020年,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努力实现基本无拖欠。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