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最新消息:中国企业家纷纷表达对一带一路支持

来源:时间:2017-05-17 09:59:30

马云:蛮激动,这是个了不起的创意和设想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一带一路已经远远超出一个国家地区经济战略,它的使命,是如何让这个世界更具创新,更具活力,更加平等,更加普惠。

在当天听完习大大的开幕式演讲后,马云在接受人民日报客户端采访时还表示,内心非常激动。

他说,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是个很了不起的创意和设想,对企业来讲也是一种机会。去年飞了820多个小时,所以看过感受过这个很重要。看过的目的是看看能做些什么当地不同的东西,不是想办法把东西卖给当地,也不是说把当地便宜的劳动力和原材料拿过来,而是去当地创造就业,去当地创造经济,去当地推进民生。

比如在去年印度宣布“废钞”之后,蚂蚁金服注资的“印度版支付宝”Paytm成为最大赢家,极大地便利了印度人民的支付问题。

此外,在香港、新加坡、迪拜、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阿里云设立了数据中心,其自主研发的大规模计算操作系统“飞天”也一同出海,将遍布全球百万级服务器连成一台超级计算机,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为社会提供计算能力。

不过马云也提及,这是个机会也是挑战。他说,第一,经济的变革会超过大家的想象,我一直在注意关注未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