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最新消息 广深港施工进展 香港段下半年试运行

来源:时间:2017-06-02 14:09:03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下半年试运行

通车后深圳到香港最快只需14分钟

未来中山至深圳前往香港一小时内可达

广深高铁

广深港高速铁路是从广州市、深圳市经由香港西九龙的一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中,京广高速铁路至深圳、香港的延伸线,亦为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网的骨干部分。

广深港高铁全线设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龙总站共7个车站。

2011年12月26日

广州南站至深圳北站正式通车

2015年12月30日

深圳北站至福田站正式通车

香港段整体工程已完成90%,比预期进度快4%

2018年第三季度 福田站至西九龙总站计划通车

广深高铁香港段下半年试运行

据新华社香港5月30日电,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运房局)与香港地铁日前向香港特区立法会呈交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进度报告。

报告显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整体工程已完成90%,比预期进度快4%;高铁工程的调试和试运行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展开。

中山最快一小时内达香港

广深港高铁通过广州南站可实现与广珠城际的无缝换乘,为广珠城际沿线的珠三角城市居民前往香港提供了快捷的轨道交通方式。

广深高铁通车后

↓↓↓

香港至深圳福田:14分钟

香港至深圳北:26分钟

香港至广州南:48分钟

中山通往香港也更加快捷方便,中山通过广珠城际到达广州南站可直接转乘广深港高铁达香港。

而即将通车的还有深中通道、深茂高铁、广州地铁18号线等等一系列大交通建设通道,中山未来半小时可达深圳广州,一小时内即可达香港!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