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准备收购《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 收购价或高达30亿美元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16 14:59:53

华尔街日报援引媒体报道,腾讯控股准备收购《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据悉收购Rovio交易的价值都可能高达30亿美元。

据知情人透露称,腾讯是多家参与竞购的公司中最有可能收购Rovio的。虽然竞购是开放给多家公司的,但并不排除这家公司有可能保持中立登陆资本市场的可能。

从crunchbase的融资消息可以看出,Rovio于2011年5月获得4200万美元A轮融资;并于2014年6月获得2500万美元债务融资。但公司并未透露估值信息。

Rovio2016年上半年的财务信息显示,在未计算《愤怒的小鸟》电影收益的情况下,Rovio游戏业务同比增长24%,公司营收达到7640万欧元,同比增长了1590万欧元。

到2016年8月底,《愤怒的小鸟》这个大IP电影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取得了3.47亿美元的票房,在中国票房超过5亿元人民币。

此次虽然消息并未得到腾讯官方证实。但从近几年来腾讯斥资重金购买了多家知名游戏公司来看,其具备一定可信度。另外,腾讯自身的核心盈利业务就是游戏,此举有望进一步扩大其霸主地位。

近年来,腾讯已斥巨额收购了多家知名游戏公司,包括Riot Games,Supercell,Miniclip,近一半的Epic Games,几乎四分之一的Netmarble Games,12%的动视暴雪,超过20%的Glu Mobile,和38%的PocketGems等。

据中信研究数字统计2016年腾讯游戏业务收入708亿元,同比增长25.09%,2011-2016年游戏的复合增长率达到35.0%。手游业务带动腾讯游戏2017年Q1高速增长,同比增长34%。游戏是腾讯的业务“生态系统”中的核心变现产品,依托核心社交产品的海量用户基础,通过付费道具、流水抽成等手段,实现游戏业务收入的高速增长。

三大渠道优势:QQ、微信和应用宝成为腾讯游戏优势利器,其中微信月活8.89亿,应用宝的月活1.84亿。渠道优势使得腾讯在流水分配方面获得了强势地位。

根据公开信息,记者整理了腾讯近5年在游戏领域的投资案例(如下图)。从2006年算起,公开的投资并购案数更是达到了36起。其中,PC游戏公司16家,移动游戏公司17家,主机游戏、网页游戏与出版游戏公司各一家。国内公司只有7家,其余公司主要分布在美国、韩国等地。

Rovio简介:

Rovio娱乐是一家颠覆行业的娱乐媒体公司,成功打造了全球闻名的《愤怒的小鸟形象》。Rovio成立于2003年,以手机游戏开发起家,在不同的手机平台上开发了不少获奖的游戏。

2009年,Rovio发布了愤怒的小鸟游戏,一款基于智能手机触摸屏的休闲解谜游戏,并因此在2010年以后成为了一种全球现象。愤怒的小鸟游戏不断地在全球刷新成功记录,Rovio从此迅速扩张至了一系列新的商业领域,如媒体,衍生品,出版,服务等。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