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或者澳大利亚买房好吗?在新西兰或者澳大利亚买房风险

来源:时间:2017-05-17 17:25:42

高盛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通过房价/ 租金比、房价 / 家庭收入比,以及经通胀调整的房价等指标,对多国地产市场进行比较,新西兰房地产市场是发达经济体内被高估程度最大且回调风险最高的市场,未来2年地产泡沫破裂的可能性 约为40% ,而其它国家类似风险概率居前的有瑞典(35%),澳大利亚(25%)。

据悉, 高盛对泡沫破裂的定义是经过通胀调整的房价下跌5% 或以上。

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称,近日,由房地产协会委托进行的一份报告显示,房地产已经成为新西兰非出口行业的领头羊,产业总值830亿纽币。

报告发现,房产行业为新西兰经济直接贡献了298亿纽币,几乎占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3%,远超制造业、农业或卫生健康等行业。

而房地产行业的每一块钱,都能产生或者带动约1.8纽币的价值。

房地产协会首席执行官Connal Townsend表示,公司委托进行这份报告,就是希望看一看房地产行业能够产生多少影响,”这份报告确实证实了,也印证了我们每一个行业从业者都知道的一个事实,那就是,房地产是新西兰的支柱产业之一,”他说,“它是商业的基石,也是庇护我们的家园。”

这份报告的作者Urban Economics表示,这个行业830亿纽币的总值是没有包括土地或者房屋所产生的资本收益的。

其中,行业直接价值298亿纽币,其他供应商带来的间接价值230亿纽币,行业从业者的消费能力又带来307亿纽币价值。

房地产行业也被认为是新西兰第四大雇主,创造了160800个工作岗位,其中的99000个岗位是分包商、施工方和住宅建筑商。

这就意味着,新西兰大约12人中就有一人是直接或间接地在房地产行业工作,占到全部工作岗位的8%。

惠灵顿Colliers International评估师Gwendoline Callaghan表示,房地产行业是一个“非常动态、令人兴奋”的行业,“人们可以决定他们想从事其中的哪个领域,而且工作十分多样,一直在不断变换,总有新鲜的东西出现。”

同时,房地产行业也影响着人们的退休储蓄。新西兰的33种KiwiSaver计划的联合价值约为360亿纽币,其中有18亿纽币是投资房地产的。

这是新西兰人最喜爱的投资方式,吸引的资金总额甚至超过新西兰股票或证券市场吸引资金的三倍。

报告显示,房地产行业的增长非常惊人,2007年到2016年间,增加了117亿美元,是其他行业增长速度的两倍多。

当然,并非每个人都认为新西兰人应该巨额投资房地产。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