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特种邮票多少钱?玄奘邮票发行公告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17 13:53:36

玄奘特种邮票多少钱?玄奘邮票发行公告

中国邮政定于2016年9月4日发行《玄奘》特种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详情如下:

西行求法

西行求法

东归译经

东归译经

志号:2016-24

图 序   图 名    面 值

(2-1)T 西行求法 1.20元

(2-2)T 东归译经 1.20元

小型张 玄奘像 6元

邮票规格:38×50毫米

齿孔度数:13×13.5度

整张枚数:版式一 12枚

版式二 6枚(3套)

整张规格:版式一 190×200毫米

版式二 150×190毫米

版  别:影写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

设 计 者:李云中、原艺珊

责任编辑:王静

印 制 厂:北京邮票厂

玄奘像

小型张(玄奘像)

小型张邮票规格:64×90毫米

小型张外形规格:86×125毫米

小型张齿孔度数:13.5×12.5度

玄奘(602—664年),唐代著名高僧,洛州缑氏(今河南洛阳偃师)人,俗家姓名“陈祎”,法名“玄奘”,家境贫穷,父母早丧,13岁出家为僧,20岁在四川成都受“具足戒”(小乘佛教的第四级戒律),曾游历各地名山宝刹,拜谒佛界名师,潜心研练佛学理论。他先后从唐代高僧慧休、道岳、法常、僧辨、玄会等学习佛教理论,造诣日深,誉满中土,成为“法相宗”的创始人。被尊称为“三藏法师”,后世俗称“唐僧”,与鸠摩罗什、真谛并称为中国佛教三大翻译家。

玄奘对中国文化的发展所做的贡献是多方面的,其中最伟大的是他对佛学典籍“截续真,开兹后学”的翻译。唐贞观十九年(645年),46岁的玄奘自印度归国。此后的20年中,他把全部的心血和智慧奉献给了译经事业。在长安和洛阳两地,玄奘在助手们的帮助下,共译出佛教经论74部、1335卷,每卷万字左右,合计1335万字,占去整个唐代译经总数的一半以上,相当于中国历史上另外三大翻译家译经总数的一倍多,而且在质量上大大超越前人,成为翻译史上的杰出典范。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