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周羊脂玉雕有哪些特点?顶级和田羊脂玉挂件图片欣赏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19 14:56:30

西周羊脂玉雕有哪些特点?顶级和田羊脂玉挂件图片欣赏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强民富,中华民族自古酷爱美玉的天性再一次大爆发,民间藏玉之风愈演愈烈。而且,随着城市、乡村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展开,几千年难见天日的精美玉器,在民间大量出现,古玩市场星罗棋布,好的玉器更是屡见不鲜,古玉器收藏进入丰硕期。这些羊脂玉雕年代不一,不同年代的玉雕都有每个时代特有的烙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西周羊脂玉雕的特点都有哪些?

西周羊脂玉手镯图片

西周羊脂玉手镯图片

1、从出土西周玉器来看,西周 300余年历史,西周羊脂玉雕‌‌的风格逐渐取代商玉风格,从商玉立体的、平面的、繁复的、简单的多种类型的玉器,逐步转化为薄片状、平面阴线刻为主的玉器,较多地沿袭了商玉线条简练的做工,后期又出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阴线细密纹饰玉器。

2、西周羊脂玉雕形成了“六器、六瑞”玉器的器形,此外,西周时期,玉圭这种器形比较常见。

3、西周玉器从整体上来说,西周羊脂玉雕工艺精巧,特别是玉璜,作为配饰,尤其精美。

4、西周羊脂玉雕形制古朴,雕刻具有对自然神性的向往所产生的一系列变形纹饰,既显得真实而又具有高度的概括能力,含义耐人玩味。

5、西周羊脂玉雕的纹饰,常见的有:一面坡宽阴线或虺纹刻画出龙凤纹。

6、西周羊脂玉雕的抛光,光泽柔和,亮而不耀。用50倍的放大镜看,可见抛光打磨痕不规则,痕棱圆润,侧观折射光,可见微小的饭渣坑点,无高速布轮抛光痕迹。手摸上去柔润感强,既不滑又不涩,有手玉合一的奇妙感觉。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