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T3手机对比三星s8 结果意想不到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4 15:05:22

三星GalaxyS8风头正劲,除了前所未有的全视曲面屏和无边框视觉设计呈现的梦幻级视觉震撼之外,它也是首款面市的搭载高通最新骁龙835芯片的智能手机。从参数上看,由于骁龙835采用了10nm制程,理论上其在运行速度、使用效率等方面都会有较大的提升。但在实际使用中能够提升多少呢?今天我们就通过一加手机3T与三星S8的对比来实测一下。

一加手机3T对比三星S8

一加手机3T对比三星S8

先来看下两款手机的配置信息:

一加手机3T配备5.5英寸1080P分辨率屏幕,搭载高通骁龙821芯片,采用14nm FinFET制程工艺。内存方面,配备6GB RAM(LPDDR4)+64GB ROM(UFS 2.0),最高支持256GB内存扩展。三星Galaxy S8配备5.8英寸2K分辨率屏幕,搭载高通骁龙835芯片,采用10nm FinFET制程工艺。内存方面,配备4GB RAM(LPDDR4)+64GB ROM(UFS 2.1),最高支持256GB内存扩展。

从下图可以看出,骁龙835相比骁龙821的提升主要体现在CPU核心数、CPU主频、GPU、制程以及网络上面。下面我们就通过几款软件来进行测试。

骁龙8系列芯片参数对比

骁龙8系列芯片参数对比

首先是国内最常用的综合测试软件——安兔兔,最终一加手机3T得分158897,而三星Galaxy S8的得分为165503,差距为6606,可以说跑分的差距并不大。在单项得分上,两款手机可以说势均力敌,三星S8在3D性能和CPU性能上有优势,而一加手机3T在UX性能和RAM性能上有优势。

这个对比也显示了新一代骁龙835芯片确实CPU/GPU性能更好一些,但是一加手机3T对于骁龙821的优化做的更好,使得两款芯片看起来不像是两代产品。

安兔兔对比

安兔兔对比

接着使用GeekBench 4对两款手机的CPU性能进行测试,三星Galaxy S8的单核/多核得分分别是1984/5974,一加手机3T的单核/多核得分分别是1957/4238,从这个结果可以看出,三星S8所搭载的骁龙835在单核性能上并不比一加手机3T搭载的骁龙821高多少,只是凭借核心数的优势在多核成绩上更占优势。

这个结果有些出乎意料,毕竟骁龙835处理器升级了Kyro 280架构,并且从4核变成了8核,性能本该有大幅的提升。分析出现这个结果的原因应该是高通对于CPU频率略有保守,骁龙835的大核频率从骁龙821的2.34GHz提升到2.45GHz,而小核频率则从2.2GHz变成1.9GHz,大核频率提升不大且小核频率降低,这就使得骁龙835的CPU性能提升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大。

GeekBench 4对比

GeekBench 4对比

继续使用3DMark对两款手机芯片的GPU性能进行测试。三星S8和一加手机3T在两个环节的得分对比分别为3466/2187、13779/10754,从这个数据来看,骁龙835集成的Adreno 540相比骁龙821集成的Adreno 530的性能提升要比CPU性能的提升更容易被看见。

Adreno 540支持DX12以及Vulkan两种API,可以大幅提升游戏性能,对于HDR10的支持则可以让显示色彩提升60倍。Q-Sync显示技术可以让FPS与GPU渲染速度一致,让用户体验更流畅、无闪烁。所有对于极致游戏发烧友来说,Adreno 540确实要更好一些,当然了,Adreno 530的性能其实已经很强大了,目前还没有什么应用能够难住它。

3DMark对比

3DMark对比

最后进行的是存储芯片的对比,在AndroBench的测试中,三星S8和一加手机3T的读/写速度成绩分别为550.01/140.51(MB/s)、425.59/166.45(MB/s),随机读/写速度92.55/12.94(MB/s)、132.57/74.67(MB/s)。

这个结果显示,三星S8所使用的UFS2.1存储在速度上要比一加手机3T所使用的UFS2.0存储快一些,但是一加手机3T的表现更稳定。

AndroBench对比

AndroBench对比

写在最后

通过几个大项的对比可以得出结论,如果只谈论性能的话,两者的绝对数值并没有显示出很大的差异,满血版的骁龙821处理器、高达6GB的LPDDR4运存还是UFS2.0存储,让一加3T在问世半年之后依然可以在性能榜中名列前茅。而一加手机是目前少有的还在坚持一年“一”旗舰的品牌,这使得一加有足够的精力对旗下产品进行优化,与一加3T同时期的骁龙821机型,很多都已经放血大甩卖,而一加3T依然活跃在第一线,这就说明了态度决定高度。

之所以拿这两款产品进行对比,其实是有着很强的代表性:三星S8是目前整体体验最佳的安卓机王,是最新一代的产品,但是新机往往意味着高昂的价格。对于很多用户而言,购买三星S8还是很有压力的。虽然一加3T没有全视曲面屏、虹膜识别等功能,但却在性能上仍然有着很强势的表现,是属于高性价比的经典型旗舰。一边是国际大品牌,一边是国产的品质代表,在2017年,国产手机,尤其是旗舰产品该如何发展?一加下一代产品对于骁龙835的优化又会到达什么样的高度?其实还是很让人期待的。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